山雪携霜

再被抄袭就发疯,平等的创死所有人

『沸喜』腐草为萤(番外)

官设有,私设更多

是我按捺不住的CP之魂燃烧的灰烬

去看了一遍次时代,总感觉喜羊羊看其他羊就像诸葛亮看见了能独当一面的阿斗




º

  “眼睛不舒服需要的是眼药水,而不是什么变色眼镜。”喜羊羊直起身体轻轻叹了口气:“怎么样,你有没有感觉好一点。”


  沸羊羊呆呆的愣了会儿。


  大概是在屋里待久了的缘故,喜羊羊比之前白了一些,看起来也更瘦了。


  沸羊羊没有回答,反问道:“你这些天……就呆在实验室?”


  “闲着也是闲着咯。”


  喜羊羊轻手轻脚的把试剂分门别类整理好收在抽屉里,顺带关上了刚刚停止运转的反应炉,拿着几管花花绿绿的药水递给他:“喏,你的药,一天两次,大概三五天你的眼疾就能好了,以后记得多洗手,还有不要乱揉眼睛。”


  沸羊羊接过眼药水,指尖无意中触到他的手。


  好冷。


  “对不起。”


  喜羊羊诧异的回过头:“什么?”


  村长说有错误就要承认。沸羊羊低着头不敢看他:“我自己不讲卫生生病,害得你熬夜给我做药水,到处惹祸还要你来收拾烂摊子,还有……我们不该孤立你惹你生气。”


  实验室里常年低温,而为了取暖总往沸羊羊怀里钻的喜羊羊那么怕冷,却没日没夜的把自己泡在实验室。


  “没事啦。”喜羊羊微微弯起眼睛:“你要是觉得过意不去,就帮我看住懒羊羊,千万别让他惹事。”


  “他有超能力,能惹出什么事啊。”


   沸羊羊走过去,把面前比他小了两圈还不止的小伙伴拢在怀里捂热:“倒是你,身上这么凉还待在实验室里,也不怕感冒。”


  “……”


  沸羊羊暖融融的像个小火炉,喜羊羊在他身前的长毛上蹭了蹭:“也不是特别冷,习惯就好了——懒羊羊那个性子你也知道,总让人放心不下。万一真的遇到危险了,他肯定想不起来用超能力的。”


  他没敢告诉沸羊羊超能力消失的事,就他这个直脾气,肯定藏不住秘密,要是被灰太狼知道了又要来羊村捣乱……


  喜羊羊的思绪逐渐迷糊:他已经很多天没有好好休息了。


  一直抱着他的沸羊羊叹口气,轻手轻脚地把他送回家,还说别人不省心,你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呀。


  


  


  

º


  沸羊羊觉得自己和喜羊羊生疏了。


  应该是生疏了。


  这么多年里大家一起闯沙漠、飞月球、上刀山、下火海,可是每次打反派大boss的时候喜羊羊都会拉上灰太狼,却不带自己。


  那个灰太狼究竟有什么好!


  沸羊羊暴躁的一拳打飞倒吊的沙包。


  他不就是比我聪明点、比我成熟点、比我身手好一点吗!


  “凭什么不带上我!!!!”


  “沸羊羊?”


  喜羊羊在他身后探出头:“沸羊羊,你怎么了?什么不带上你啊?”


  “!”


  沸羊羊向后退了几步:“你什么时候来的?”


  “我刚刚到啊,来找你一起去踢球。”喜羊羊说:“你好像不大高兴,发生什么事了?”


  藏在拳击手套里的手用力握紧,沸羊羊看着他的眼睛问:“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没用特别能拖后腿啊。”


  明明是疑问句,从他嘴里说出来偏成了陈述的语气。


  “当然没有!”喜羊羊明显没有想到他会问这个:“到底出什么事了?你怎么了?还是我哪里做错了惹你生气?”


  看着比自己矮了半个头的喜羊羊,沸羊羊赌气似的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每次遇到危险你都要找灰太狼帮忙,都不带上我。”


  “……哈?”


  喜羊羊肉眼可见的愣了一下,随后轻笑道:“我还以为什么事儿呢,原来就是这个,不过我可以认为你这是在吃醋吗?”

  

  他居然还笑。


  沸羊羊不说话,扭头不看他。


  “大傻瓜。”


  “哼。”


  好像是真的生气了。喜羊羊扯了扯他后背上的的羊毛:“你想知道为什么吗?”


  “不想。”


  “……因为我不想你出事呀。”


  喜羊羊绕到他面前:“我不带上你,就是希望你能留下来保护大家。你想想看,要是我们两个都死了,以后谁来守护羊村啊。”


  


  


  

º

  迟钝如沸羊羊,到了二十四岁才想通喜羊羊话里蕴含的深意。


  他一直都抱着必死的决心去面对危险,所以才会那么奋不顾身。


  这下可倒好,你总算是求仁得仁了,偏偏留下我一只羊扛着一切。


  沸羊羊看着那颗残破的铃铛想:可是我从小就不如你,没你帅气,没你稳重,没你聪明,更没你坚强。


  最终叹了口气:我承认我就是做什么都做不好,喜羊羊,都已经十年了,我要扛不住了,求你回来帮帮我吧。

评论(4)

热度(20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