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雪携霜

再被抄袭就发疯,平等的创死所有人

腐草为萤(番外)二




  花羊羊病逝后,慢羊羊就再也不曾对任何女孩子动心了。


  他原以为自己会孤老终生,但是这几个小毛团子的出现却打破了他死水般平静的生活。


  智羊羊并不如外界所知的那般温和,连带着他的儿子也格外顽劣,尚在牙牙学语之时,喜羊羊就展现出他强大的拆家天赋,一岁的时候甚至教坏了刚刚被托付给慢羊羊照顾不久的懒羊羊,大团子带着小团子上蹿下跳。


  那时候的慢羊羊还没有现在这样苍老,尚有力气追着两只团子身后给人家赔礼道歉——他是舍不得责罚他们的,一来喜羊羊与懒羊羊年纪实在太小完全不懂世事,二来两个没有父母照顾称得上孤儿的孩子也难说能有多乖巧。


  万幸的是,懒羊羊从不愧对他的名字,没有多少力气跟着喜羊羊一起皮。然而在沸羊羊来了之后,慢羊羊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沸羊羊比喜羊羊还要大一岁,异常活跃的运动细胞让两个孩子很快就打成一片——各种意义上。


  比如两个孩子会为了争论谁跟村长更亲而打架。喜羊羊认为自己最早跟在村长身边自然亲近;沸羊羊却认为自己年龄最大最懂事,村长肯定更喜欢自己。争辩不休的两只团子到处找羊评理,成功的吓哭了年纪最小的懒羊羊,结果就是三只团子一起抱着慢羊羊的腿嚎啕大哭。


  论亲疏,当然是打从不会说话时就跟在慢羊羊身边的喜羊羊更为亲近——他的父亲智羊羊也是村长一手养大,喜羊羊就如同慢羊羊的亲孙儿;懒羊羊最让羊操心,慢羊羊在他身上花的心思比在另外两只羊羔身上花的加起来都多;沸羊羊虽说是初来乍到,可毕竟受人之托,忠人之事,他自然不能不用心照顾,一时之间德高望重的慢羊羊也想不出该怎么应付这几个小孩子。


  所幸小孩子是不需要答案的,在村长为此愁的长出一头藤蔓的时候,三个小毛团就已经手拉手去迎接新来的小伙伴美羊羊了。


  慢羊羊养了那么多小孩,却很少照顾小姑娘,更何况是有几分花羊羊幼时神韵的小姑娘。


  于是他的心在不知不觉间悄悄地偏向了这个娇怯怯的小孙女些,同不省心的懒羊羊一起占据了他的大脑,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喜羊羊成了顽皮又恶劣的坏孩子,沸羊羊变作暴力成性,徒有一腔热血的恶学生,美羊羊整日像小公主般哭哭啼啼,懒羊羊只会好吃懒做自私自利。


  这怎么能怪孩子们呢,明明就是慢羊羊的过失,是他害得他们养成这种不好的习惯。 


  可是似乎慢羊羊做什么都慢一拍,他还没有来得及学会做一个严师,喜羊羊就已经先一步学会了收起浑身的刺,教会沸羊羊谨言慎行,一起将胆小的弟弟妹妹护在身后。


  七八岁的喜羊羊面对天敌时总有用不完的鬼主意,视线范围内的一切都能成为他的武器,将灰太狼打的落花流水。他好像什么都不怕,每天都高高兴兴的,偶尔的调皮成了生活的调味剂,甚至慢羊羊也乐于看他惹恼其他羊被教训的狼狈样。


  再后来就有了小灰灰,慢羊羊一生中养育了无数幼崽,却也从未教导过狼族的孩子,手足无措间发现在这方面喜羊羊竟然比他还要得心应手。至少比起他刻板教条的说教,喜羊羊的话总能让孩子们更加信服。


  他很满意这样的生活,甚至决定过几年将羊村交到喜羊羊手中后颐养天年。


  羊历3516年的中秋节,慢羊羊习惯性的给花羊羊送了一盏灯,回家的时候路过喜羊羊家,发现喜羊羊正在看着月亮发呆。


  中秋节对于羊族来说是个很重要的节日,要放假七天,其他的孩子们都已经回家和父母团聚,连灰太狼都在家里守着妻儿过节,偌大个羊村里只剩下喜羊羊和慢羊羊两个人。


  这时候已经一百多岁的老糊涂才意识到,小时候会哭着要见爸爸妈妈的喜羊羊很久没有提起过父母了。


  他会帮朋友们做月饼,选礼物,和大家给慢羊羊送贺礼,可他自己却从不准备这些东西。


  在每个礼盒里都塞了炸弹,是因为他根本不想费心准备这些永远送不出去的礼物。


  慢羊羊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他真相,该不该告诉喜羊羊他不是无父无母的弃儿,该不该让他空守着虚无缥缈的团聚希望度过一年又一年。


  对于一个孩子来说,那太残忍了。


  可是喜羊羊成长的太快,快到慢羊羊来不及告诉他真相,他就已经是个顶天立地的小男子汉了,慢羊羊又想,不急,时间长的很,总有一天,他的父母会亲自和他说清楚的。


  慢羊羊并没有意识到,喜羊羊已经没有多长时间了。


  那一年是羊历3520年,喜羊羊13岁。


  


  





以下碎碎念  


º


  羊历3513年,灰太狼来到青青草原,喜羊羊七岁


  羊历3517年,喜羊羊11岁,这时候是《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日记》的时间段


  《腐草为萤》中私设喜羊羊14岁就跟着石化巨兽同归于尽了,3521年喜羊羊应该15,但他5月份的生日,所以就当他还没过生日,所以周岁依旧是14。


  想在这一点上开刀但是懒得动手。


  另外讲个笑话,灰太狼被狼族驱逐是因为本领低微。


  然后慢羊羊的年龄我也粗略算过,牛年电影里软绵绵进入蜗牛体内的时候慢羊羊看起来也就十二三岁,他等了软绵绵一百年,也就是差不多113岁,又过了五六年到了3521年,也就是《腐草为萤》里喜羊羊去世的时候,他118岁,又过了十五年喜羊羊回到羊村,慢羊羊一百三十多岁。


差点忘了还有关于花羊羊,我记得旧版花羊羊坐车离开之后不久慢羊羊就收到消息说她因病过世还是怎么,反正就是不在了,慢羊羊也因此抱憾终身,但最近也有听说花羊羊没死,只是没有再联络了,究竟怎样我最近也没有精力去找,只能私设她过世了………


  以上全是推测,如有不符算我私设。


以及软绵绵真*长寿

3010年打武大狼

五百年后和武大狼的250代孙灰太狼一起打彭恰恰

评论(7)

热度(1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