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雪携霜

再被抄袭就发疯,平等的创死所有人

【迷欧】覆水

文题无关

私设注意



  所有人都觉得欧趴是个温温柔柔的男孩子,无论对着谁都带着暖洋洋的笑,弯弯的眼睛里像是存着一缕金色的阳光。


  传说中庇护整个夸克族的希斯娜女神的雕像放在萌学园的正中央,绝大多数学生路过那里都会略带严肃的祈祷参拜,可是谜亚星注意到,十之星欧趴从不对希斯娜女神行礼,也就是那个时候,谜亚星才从无意中触碰到的冰冷指尖感受到那翻滚如浓墨的漆黑情绪。


  驶卷使耗竭症,别名“希斯娜的诅咒”。


  谜亚星感到一瞬间的心悸,觉得自己好像从未认识过眼前这个人,欧趴依旧如往常一样语带关怀的问他怎么了,他却觉得欧趴温柔的语气里夹着数不尽的冷嘲热讽。


  他冷静的回了句没什么,到了晚上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只要闭上眼就会想起当时欧趴关切的表情。


  谜亚星从不相信好奇害死猫,终于在第三天半开玩笑的对欧趴施展了读心术,本以为那些像毒液一样的负面情绪会蜂拥而来,但出乎谜亚星意料的是,他的读心术什么都没有读到,就好像那天感应到的一切只是个错觉。


  疑惑的谜亚星看着专心调魔药的十之星后知后觉的出了一身冷汗:他的心是死的,自然什么都读不到。


  常年与魔药为伴的欧趴有着十足的细致,对好奇心过剩的智之星轻轻开口:“你为什么怕我呢,谜亚星,我没有伤害任何人啊。”


  十之星怎么会害人呢,他悲天悯人,如神明一样庇护照料着萌学园的学生们,连大甜甜老师都说他是最善良体贴的十之星,连同学说他像慈祥的老母亲他都可以一笑而过,暴躁如炎之星被他哄得像无害的小白兔,他像团云絮一样包容所有有意无意射过来的尖刺,谜亚星觉得世界上恐怕再没有比他更柔软的人了。


  谜亚星记得最初那一段和炎之星相看两厌的时间里,欧趴掐灭了无数个萌骑士内战的火苗。


  “人类世界不是有句话,叫做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吗,形容他是最贴切的了。”当时的艾瑞克这样说。


  谜亚星曾经也认同这个观点,可是现在他觉得欧趴更像是风暴降临前的海面,看似风平浪静,实则隐藏着数不清的惊涛骇浪。


  那天晚上谜亚星主动提出想和他聊聊,露出獠牙的十之星给了他一个冰凉的冷笑。后半夜谜亚星坐在他的床边握住他毫无知觉的左手,读到了熟睡中的欧趴那些流着血的灰色梦境。


  这样锋芒毕露的欧趴并不多见,很快他就重新套上了那层笑盈盈软绵绵的壳。


  欧趴身体弱,除了特殊情况外从不参与萌骑士们巡逻轮班,一般这个时候他都泡在图书馆或者魔药室里,谜亚星却在女神雕像下遇见了他。


  他一个人在雕像下出神,连谜亚星靠近都没有反应,他伸手触碰他的肩膀: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好了。


  聪慧不亚智之星的欧趴听出来他的言下之意,沉默许久才冷冰冰开口:这就是真正的我啊,一个虚伪又冷漠的疯子。


  欧趴。谜亚星走上去拥抱他的背影,不要这样说自己,我会心疼,你只是太坚强了,其实你可以试着依赖我们,我们是朋友啊。


  十之星回过头盯着他的眼睛久久未动,最后绽放出一个与平时截然不同的苦涩冷笑:谜亚星,我生来就被诅咒,所有亲近我的人都注定不得善果。


  最亲的姑姑为了寻找治病的方法一次又一次绝望嚎哭,如兄长般关怀照顾自己的挚友炫钢被学校开除,活泼开朗的飘啊飘从此背上家族的重负。


  “这世界本就容不下我。”


  十之星长的瘦瘦小小,红着眼睛扑进谜亚星怀里,低声叫着他的名字:“我凭什么要为一个这样不公的世界献出生命呢。”


  “可我是十之星啊,谜亚星。”


  “希斯娜女神爱这世上所有人,唯独不爱我,却又要我为这糟糕透顶的世界放弃我辛辛苦苦得来的一切。”


  “我只是想活下去而已,为什么连这样一个小小的愿望都不能满足我呢。”


  “谜亚星,你那么聪明,能不能告诉我究竟是为什么呀。”


  谜亚星沉默的抱住崩溃哭泣的欧趴,他没办法给出答案,欧趴也不需要他的答案,宵禁铃声响起之前他就换上了那副标志性的温柔笑容,翻出身上包包里的苦药水一饮而尽:抱歉啊谜亚星,占用你的休息时间了,对不起。


  谜亚星认得那管魔药,是钱进老师留下来的特制版好精神药水,欧趴和艾格最近一直潜心研究赫普教授的手稿,艾格巡逻的时候,他就把自己关在图书馆里翻那些晦涩难明的古老书籍,已经一连好几天都没有回过宿舍了。


  放心吧谜亚星,我一定会努力寻找不要牺牲奈亚公主的办法。


  不爱惜身体的十之星最后被焰王和艾瑞克联手按在宿舍里休息,不许看书不许碰魔药不许胡思乱想,在其他萌骑士面前战斗力约等于0的欧趴最终只能苦着脸对谜亚星说,求求你放我出去吧,我保证不会再胡来了。


  谜亚星无奈的耸耸肩,不爱读书的焰王翻了半夜课本学会了封印魔法,炎之星能量在宿舍门口炽热鲜艳的跳动着。


  习惯了忙碌的欧趴抱着枕头开始蹂躏谜亚星的魔方,那东西对他来说没什么挑战性,单纯的放在手里拧来拧去,每一下都拧在谜亚星心上。


  “我们聊点别的事情吧。”谜亚星终于开口试图拯救自己造价不菲的魔方,余光里看见欧趴脸上露出来的顽劣的笑。


  说起来他平时要教导奈亚公主疗愈魔法,钱进老师去星际旅行之后º,他基本上成了魔药课的代课老师,空闲时间里又要研究那些古籍和赫普教授的药水手稿,保健室更离不开他,还有那些繁琐的萌骑士会议,大概是历任十之星里最忙碌的一个了。


  谜亚星揉了揉他黄澄澄软乎乎的头发,另一只手偷偷使了个昏睡咒,十之星摇摇晃晃一头扎进被窝里,同样被关在宿舍“看守”某个不听话的小伙伴的谜亚星扯出一个无奈的笑,迷糊中看见魔方上升起的惨白烟雾庆幸自己先下手为强。


  啊,果然还是不要随意招惹十之星比较好。



  


  


  

  


  


  º注:萌学园里曾经提过说钱进老师去星际旅行,实际上是因为钱进老师的演员已经过世没法再出演了。

评论(6)

热度(704)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